Sevilla Lopez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

【普恩】虔诚

前排高亮:此篇文章是我的一位朋友托我用我的账号发出来的,并不是我本人创作。因为各种原因,在这里不艾特原作者,也请大家不要询问原作者,感谢谅解🙏。

以下正文。


虔诚


“我隔着无尽战火,与你相望。”

<1>

  当一个卧底归来,会面临什么?

  是冗杂的手续,半人高的报告,无上荣耀的功勋章,和随时有人监视的、有点难熬的脱密期。

  卧底就是这样,有时候半生忠骨都葬在淤泥里了,到头来反倒要隐姓埋名一辈子。

  召回雷普时,长老会问他想要什么。

  他想了想,要了一座夸克星球的房子,又要了一个回萌学园继续读书的机会。

  但雷普已经和夸克族社会脱离太久了。

  久久地坐在电视机前,却听不懂他们的最新词汇,看不懂他们玩的梗,不认识新闻里爆出绯闻的“巨星”。

  雷普只感到无尽的茫然。

  他好像卸掉了一身的累赘,也好像永远卸不掉这浑身的枷锁。

  这是卧底生涯留给他的后遗症。

  就连深夜被噩梦惊醒,他甚至都不知道可以把通讯打给谁,只能沉默枯坐或歇斯底里哭泣着熬过漫漫长夜。

  无尽茫然,隔阂,和时不时翻涌的阴暗的心思露出一角——萌骑士?你们知道自己的胜利,是有人在黑暗里用血泪帮你们换来的吗。

  凭什么你们就是光明正大的英雄,别人就得隐姓埋名战战兢兢一生?

  那个别人,又为什么非得是我?

  长老会的通知到了,等明天脱密期一过,后天萌学园开学,雷普随时可以回萌学园读书。

  他终于来了点兴致,决定到超市买点住校要带的东西,和学习用品。

“毛巾被罩学校会发,牙刷肥皂家里都有……”雷普推着推车,一边思索一边往推车里放东西,“再买一套吧……”

  好多年了,他真的很想念读书的日子。

“小偷!别走!”

  雷普敏锐地看向尖叫声传来的方向:一个马尾辫的女生拉住一个黑色鸭舌帽的男人,看样子是偷窃不成反被逮。

  雷普的目光往回收了收,没打算管,但下一秒黑色鸭舌帽的男人抽出了小刀猛的刺向女生胳膊,挣开束缚后撒腿就跑——

“站住!捆捆束缚咒!”

“光速风暴!”

  黑色鸭舌帽的男人被捆住又被击中,倒在地上惨兮兮地哎哟哎哟。雷普收回放出魔法的右手,有些惊异地看向施展魔法的另一个人——

  那人也带着惊讶看向他。

  是那个被偷东西还挨了一刀的女生。

  很快就有热心群众帮忙摁住了小偷,然后报了警。

“潼恩!”跟女生同行的另一个女生失声喊道,“这血越流越多了!”

  隔得不远,雷普往前走两步就看清了。应该是伤到动脉了,确实血流不止。

“哟姑娘,赶紧的去医院吧!”

“咱们这儿有没有疗愈系的啊?”

  周围没有疗愈系在。

  雷普顿住脚步,冷漠地闭了闭眼,告诉自己别多管闲事,好不容易从地狱中爬上来,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可以了。

  但是……他放弃一般叹了口气,还是走近了她:“我家里有急救箱,如果不介意可以先去我家包扎一下,然后再去医院。”

  被叫做潼恩的女生抬起头来,雷普迎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发现她的眼睛里没有想象中的惊慌,反而是镇定和惊讶。

“我会一些急救手段,而且我家就在超市前面。”雷普怕被误会,急忙补充道,“你放心我不是坏人……”

“好呀,谢谢你啦。”潼恩开心地冲他笑了笑,“我知道你不是坏人,刚才你还帮我忙了呢!光速风暴是你的魔法吧?”

  雷普怔了怔,也不由得笑笑:“是啊,那你跟我来吧。”

  他脱下风衣披在潼恩身上,然后伸出一只手,绅士地虚搂着潼恩,另一只手摁在伤口上部,起到暂时止血的作用。

“谢谢你啊。”和潼恩一起的女生连忙道谢,而后守在另一侧,又急又气说潼恩:“你啊逞什么能!”

“好啦姐姐。”潼恩笑眯眯地安慰着狄蜜莉,“不会有下次啦,下次我直接用迅光迫击对付他!”

<2>

  开学那天接待新生前,代理校长帕主任把萌骑士集合起来,给他们看了一份档案。是一位归来的卧底。

  当这份档案传到潼恩手里的时候,眉目清俊的少年格外眼熟。

  是他?

“另外。”帕主任神色严肃起来,“为了保证英雄的安全,雷普同学的卧底经历绝对绝对不能向其他人透露,这是长老会的要求,也是他自己的希望。”

“是!”

  在萌学园学习的日子出奇的顺利和舒服。

  来到图书馆,雷普一眼就看到了潼恩的位置。

  感到舒服或许是因为,经常能看到她吧?也或许是因为,自己总是有意无意地出现在她身侧。

  他选了个她附近的位置,装作不经意地看向埋头学习的女孩子。

  是那个挨了一刀还能冷静地使出捆捆束缚咒的……可爱又强大的女孩子。

“我好笨啊。”潼恩苦恼地叹了口气,小声嘀咕着,“怎么做都做不出来。”

  雷普跟她离得不远,伸长胳膊就从她手里抽出了练习册,扫了一遍:

“你不笨,这题超纲了,要用到魔法力学第三册的知识,但那是下学期学的内容。”

  潼恩懵懵的:“那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  雷普一时语塞。

  因为他学过,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,有义气的朋友,有欣赏他的师长,有仰慕他的女同学……魔法力学第三册的期末考他还拿到了全级唯一一个满分。

  在卧底之前。

“我拿过魔法力学第三册的满分。”他迅速收敛起情绪,温柔清澈的嗓音很让人安心,“如果你很想搞懂这道题,我可以教你。”

  潼恩眼睛一亮:“真的吗?我我我只有星际学拿过满分……如果你星际学有不会的题目可以问我!”

  雷普回想了一下:“我那年星际学……好像也是满分。”

  潼恩:“……”她把脸埋进书里,无奈感叹道:“你怎么这么厉害。”

  雷普轻笑几声,拍拍她的头顶。

  这样的日子真好。能像正常人一样光明正大地生活在阳光下,还可以完全不设心防的同人讲话。

  真好。

  已经不会每晚都梦见卧底时的生死边缘了,偶尔的惊醒和失眠他还可以应对。

  那些阴暗龌龊的怨恨,也已经很久没有冒头了。

——因为他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。那个人温暖,热烈,努力,沉稳,所有的美好都是她。他虔诚地把她放在心尖最柔软的地方。

  虽然他这个人不够好,没有潼恩那样好,但他还是奢侈地期望,这样平静美好的日子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

  但有个词,叫做好景不长。

<3>

  黑夸战争再一次开始,暗黑族余孽仿佛集全族之力,做最后一次疯狂的反攻。

  长老会研究决定,重新启用“影子”。

“影子”是雷普卧底时的代号。

  雷普有卧底经验,而且长老会为了保护他不被报复,对他的身份做了保密工作。

  没人知道影子是谁,这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人选。

  于是雷普在大多数人眼里都是“转学”了。

  但潼恩和其他四星知道,他是再次投入了那暗无天日的深渊。

  潼恩为他不平过,可不得不承认,这是当时最好的选择。

  战争很快打响,虽然只是余孽,但因为他们都是抱着决一死战的心思,对付起来还是有点困难。

  战火燃起,长老会派出的老兵一批一批地填进了前线战场。

  萌骑士的战斗力可以以一敌十,所以一直冲在第一线。直到有一天他们打了一场胜仗回来,接到了一个紧急任务。

“影子有暴露的危险,长老会决定马上组织营救!”艾瑞克快步走近伙伴们,“他传递出最后一条消息是目前暗黑族首领的所在位置,我们必须配合影子的暗杀行动,并营救他。”

————

  最后暗杀成功了。

  影子也受了重伤。

  雷普半跪在暗黑族首领尸体旁边,嘴里满是血腥味。

  他就这样,隔着未熄灭的战火,与阔别多日的潼恩相见。

  真不好,雷普失神地望着潼恩。

  自己还浑身是伤,太难看了,他昏过去之前模模糊糊地想,刚杀了人,这一身戾气还没收起来,肯定吓到她了吧。

  你那样好,不需要喜欢我这种满身血污的人,可是……千万不要讨厌我啊。

  萌骑士伤了三个,总算拼死救出了奄奄一息的雷普。

  当雷普在干净洁白的病房里醒来时,只觉得恍若隔世。

  潼恩看见他醒了,眼泪一下子忍不住了。

  雷普觉得自己眼睛也有点湿润。

  阳光太烈了。

  从此我就是光明正大的人了。

  我可以光明正大地,把我最虔诚的喜欢送给你了。

“从此,我只为你效劳。”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8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